close

臺北東方文華

自從在英國遇到了另外兩位8月壽星, 剛好我們的生日分別各差一天,

於是每年八月都會舉行我們的年度聚會

今年因應東方文華的開幕,於是東方文華就成了我們假借慶生之名,行大啖美食之實的地點了!

原本想要預定傳說中大名鼎鼎的義式餐廳 Bencotto,

可是聲名遠播的它, 七月底訂位即便是午餐,仍要等到九月才有位置.........

於是負責訂位的愛美麗就幫我們定了粵菜 - 雅閣。

 

從捷運南京東路站緩慢步行到東方文華約莫10分鐘,

沿著慶城街步行至長春路右轉再轉入敦化北路,

就能發現充滿濃濃上海灘風味建築的東方文華優雅地佇立在此。

仿骨的

一樓公共空間部份設計的非常極簡低調, 牆面有點像是貴婦百貨的牆面,

大概是考量建築配置, 餐廳分屬於不同棟, 於是一樓設有許多指引標示

雅閣位於3樓, 所以就搭電梯上樓啦!

等電梯的時候發現東方文華連電梯都是復古的設計,

不只是鏡面花紋, 顏色, 連標示樓層也像是上海灘時代的指針式

讓我這個復古控心裡有點雀躍! 好像應該要穿個旗袍搭配一下(咦!?)

雅閣-粵菜

一坐定第一件事就是先拍一下餐具擺設, 才開始和朋友聊天~

雅閣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非常親切, 有禮貌!

我們詢問兩付筷子的用意,他們也都親切的回答

我們在座3人, 開始用餐時, 另外兩位不約而同的拿起了最外側的筷子,

而我無意識的使用最內側的筷子,

當我發現我們的筷子顏色不同時, 他們說西餐不是都從外拿到裡嗎?

哈哈哈哈哈哈.....我說:我沒想這麼多噎, 只想說裡面的比較近啦!! (OS: 到底是有差多遠!?)

所以我們問了工作人員, 他們解釋,

外側的筷子和湯匙是公筷母匙, 內側的才是自己的筷子!

有要去的朋友們! 要記住喔~~

 

松露蛋白蟹肉餃

這是“松露蛋白蟹肉餃”

因為松露的味道有點腥味,不喜歡松露味道的朋友不推薦, 但我本人滿喜歡的!
(好吧! 我之前只有吃過松露巧克力, 實在沒有味道, 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松露是甚麼味道) <-----看來該去預約一下松露之家了!

anyway, 這款點心因為搭配松露與蟹肉, 所以沒有違和感,

而且蟹肉非常的有彈性, 兩者結合在嘴巴會有一種很和協的感覺

外皮類似像是水晶餃的那種, 但是比較軟爛,

我覺得口感有點像是煮得快要化掉的肥肉, 感覺很襯職的扮演這款餃的配角,不搶戲。

 

筍尖蝦餃皇

 

這款是“筍尖蝦餃皇”

很彈牙的外皮包著肥美的蝦子, 蘸點醬油, 是道令人感到滿意的小點~

(咦?就這樣??)<-----是的!

 

 

翠玉帶子粉腸

這款是"翠玉帶子粉腸"

這款粉腸呢~外皮也是走軟爛路線, 跟平常的粉腸外皮感相當的不同,

內餡是我認不出來的青菜搭配些許的干貝,

兩者都沒有突出的味道表現, 所以這款就被我無意識的嗑完了...........冏rz

 

 

 

雅閣金腿炸子雞

 

這款是"金腿炸子雞"

原本我們想要點的是脆皮烤鴨, 無奈我們沒有事先預定, 所以吃不到只好請工作人員推薦其他的替代品,

她親切的推薦了金腿炸子雞

well....我們只聽到了炸子雞就問那是炸的喔?

她解釋這款是用滾油淋的, 所以能產生酥脆的外皮, 於是我們便點了半隻

上菜時, 已經是片好的雞肉

不過我更好奇旁邊那四片, 於是就先嘗試那個.

原來是金華火腿啊!! 外面是炸過的麵包, 包裹著金華火腿,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金華火腿, 不是蜜汁版的, 是原味版的!

至於雞肉入口時, 那外皮真是脆得令人驚訝! 但是肉有點不夠多汁, 而且若是沒有沾上附上的椒鹽,

這款雞肉讓我這個口味算是清淡的人感到, 好。清。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金鉤鹹水角

 

這款是"金鉤鹹水角"

還沒咬開前看起來好像一顆雞蛋呀! 咬開後.........下圖下圖!

 

金鉤鹹水餃

 

裡面包了絞肉, 還有一些沒有認真認的配料, 因為! 皮好好吃喔~~

這個炸過的皮很像炸過的麻薯, 搭配鹹鹹甜甜的內餡....這款好好吃喔!

於是愛美麗就追加了這一款~

 

另外我們還有點"鮑魚海皇粥", "生滾薑絲班片粥"及”鵝肝荔浦芋角“

但是忘記拍照所以沒有紀錄......

愛美麗對於粥品感到失望, 因為粥品的口感都沒有熬到像香港的粥品店裡的那種綿密,

還是可以感受到粥品裡的米粒.

我對於粥品標準比較低, 但還是對海皇粥感到失望.... 

因為海皇粥的味道沒有融合感, 鮑魚有自己的味道, 粥有自己的味道(其實是沒有味道),

所以我覺得這道粥品不推薦....

至於生滾薑絲班片粥口味好非常多! 整體的味道是一致的,

粥的口感還算綿密, 即使能嚐到米粒的口感也還能接受.

鵝肝荔枝浦芋角是一款炸物, 炸得很酥脆,

芋泥非常的綿密, 可是內餡因為有鵝肝又加上是炸物,

導致整體口味變得比較heavy

我們三人一致通過, 這款不推薦.......

 

整體來說, 雅閣是一間很精緻的餐廳, 可惜口味上沒有出現讓我們驚艷的絕妙

有可能其他非點心類的餐點水準比較高, 但就我們點的這些菜色來說,

我們可能不會再想起她...........

 

同場加映- 令人驚艷的廁所!!

這不是雅閣裡的洗手間, 應該算是公用的洗手間, 位於餅房的2樓

那時候我們依照大廳服務人員的指引往洗手間方向走的時候,

看到手扶梯旁的指引牌面僅寫了洗手間,

我和愛美麗還開玩笑說, 難道2樓只有洗手間?

結果!!!!!! 真的只有洗手間耶~~

東方文華奇特的建築配置,導致我好想看他們的建築平面圖說喔!!

到底建築師在想甚麼呢??

離題了! 女廁的空間十足的寬敞, 依然延續飯店整體的復古風

裡面漂亮裝潢讓我和愛美麗有點失控,

出了洗手間之後我們衝向史地芬,逼迫他進去男廁看一下

結果他走出來之後, 一臉覺得我們有病的樣子說:"啊不就是廁所! 普通的要命"

我們兩個想說怎麼可能! 我們便拿出手機, 給史地芬看照片, 他才幽幽的說.....

跟.男.廁.完.全.不.一.樣!

[寫完]

IMG_2702.jpg IMG_27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