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完之後醫生交代只能吃"冰的"食物,要吃三天!

因為全身麻醉插管時會傷到喉嚨,像是感冒時喉嚨發炎一般刺痛,

醫生建議吃冰涼的食物減少喉嚨的負擔.....

所以雖然醫生說吃冰的吃三天,但我其實吃到喉嚨不刺痛為止,大約是五天

手術後的其他症狀包括

1. 上胸的瘀青(手術後約3天就消退)

2. 上胸到脖子的腫痛導致像烏龜一樣無法翻身的症狀 (大約3~5天會舒緩)

3. 喉嚨的異物感 (手術完至今已經一周仍然強烈,醫生說大約要一個月才會消除,We'll see!)

4. 上胸到下巴的痲痹感 ( 大約5天後會剩下脖子依然痲痹,右邊脖子大約一周後恢復正常,左側脖子至今仍持續痲痹。)

5. 灌入氣體導致的肩頸酸痛 ( 手術完至今仍然存在,醫生說大約1~2週會復原,We'll see!)

以上是採取內視鏡手術的一些症狀,關於傷口的部份,只要遵守不碰水的大原則,傷口比起上述的症狀真是好 take care 太多啦!

 

出院後三天,我持續請假待在家修養,全身麻醉其實會讓身體疲憊好多天,在醫院好多好朋友來看我,我都捨不得休息

出院回家換親戚紛紛來看我,我也不想休息,畢竟重生真的很不錯!

直到星期天晚上我果然撐不下去了,9點多將近十點就想睡覺,這一覺睡了將近12個小時!

睡醒之後精神好好! 難怪魯夫每次戰爭完都會大睡! I TOTALY UNDERSTAND!!!! 哈哈哈哈

精神好了之後,身上的症狀也都有顯著的進步,所以說術後的睡眠真的非常重要!

就這樣吃吃睡睡來到了回診日!

一進診間,醫生馬上跟我說恭喜!

讚啊~~~~

是良性腫瘤啊! 這才是真正的重生呀~~~~~

醫生幫我換藥時也一併拿起相機紀錄我的傷口復原進度,看來這位醫生真的很真實的在紀錄各次手術噎!

滿酷的~

 

所以就這樣,我重生了!

因為傷口還尚未完全復原,還要回診外科一次,

之後就要回到台大內科王治元醫師的門診持續追蹤甲狀腺的功能,

希望我的甲狀腺夠強大,可以讓我不用吃一輩子的甲狀腺素啊~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