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時候,學校安排了一次免費的一日遊,目的地就是英格蘭南部著名的度假勝地---- Brighton

那裡有個碼頭,所以表示有海灘!!!

↓↓↓↓↓↓↓↓ 下面是我們班上同學在海邊的合照!

有發現這裡的海灘是石頭耶....跟花蓮七星潭一樣!!

我的同學們大家都說這個海灘一定是人工的,因為他們從來沒看過海灘不是沙子是石頭

我想他們應該好好去一下台灣玩耍,台灣小歸小地理變化真是超豐富的呢!!

有峽谷地形 也有平原;有沙灘海岸線 也有岩岸海岸線!!

真是個寶島啊~~~

PS. 穿短褲的同學來自泰國,他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對我釋出善意

結果..在我講中文的時候善意終止! 所以我想他一定以為我是同鄉吧!? 唉~

班上同學

 

↓↓↓↓↓↓↓ 布萊頓的海邊

一整排的房子我覺得很有北海岸那邊的感覺,只是建築風格比較歐式而已

Brighton

 

↓↓↓↓↓↓↓ 布萊頓碼頭

不知道為什麼西方國家的碼頭都會盤旋很多海鷗,而台灣的碼頭怎麼都是漂浮垃圾?

這個入口進去走到最後面有個遊樂園

裡面有雲霄飛車、大怒神之類的東西,因為中午抵達的時候雲層太厚看不清楚,

等到下午雲散了集合時間也到了。玩不到了啦~~~

我個人覺得這個碼頭普普,我比較喜歡舊金山的漁人碼頭

有很多螃蟹可以吃,而且整區域規畫得很一致,很方便觀光客行走

在布萊頓這裡如果要逛街就要走到裡面的商業區,海灘旁邊都是一整排的度假屋

Brighton Pier

 

↓↓↓↓↓↓↓ 真希望他是個帥氣男孩兒!

拍這張的原因是想要表達....你看看!這裡待在桌邊要食物的竟然是海鷗!!!!!

台灣待在桌邊要食物的都是小狗! 而且還是看起來真的快要餓死的小狗...

不過這仁兄餵海鷗吃甜甜圈,這樣海鷗膽固醇不會過高嗎?

Brighton

 

↓↓↓↓↓↓↓ 清真寺? 泰姬瑪哈陵? 阿拉丁皇宮?

以上皆非!

這是布萊頓著名的觀光景點 --- The Royal Pavilion http://www.royalpavilion.org.uk/palace/what_to_see.asp

這是喬治四世的皇宮別館。

裡面住過喬治,後來他過世了換他弟弟威廉接位繼續住,之後又變成他的姪女(忘記名字了)擔任皇后繼續修建,就越蓋越大了

雖然外觀看起來很像印度的皇宮,可是裡面有百分之90的裝潢是中國風

那位室內設計師從來沒有去過中國,憑藉著想像把皇宮裡面裝潢得像是中國皇帝住的一樣

唯獨!!!!龍!! 他們把中國的龍變成像是童話故事裡面那種綁架公主的噴火龍了啦~真是亂七八糟!!

我個人覺得這個宮殿本身有一種亂搞的kuso味道在!

令我超震驚莫過於他的音樂廳(Music Room)

一走進去的時候,我還以為我走到廟裡面,都要下跪了我!!

裡面竟然有管風琴!!! 而且還被好好的藏起來,不仔細看會看不出來那是管風琴! 會以為是廟宇的柱子!

這個皇宮很神奇的地方在於裡面有很多神祕機關

像是廁所浴室的門都會被裝潢得像是牆壁一樣;傭人走得通道也是跟牆壁裝潢一樣

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有門!!

只能說,當國王皇后真的很棒耶!可以瞎搞,房子要多富麗堂皇就可以多奢侈!!!!

皇宮

 

↓↓↓↓↓↓↓ 骨董車!!

進去皇宮參觀之前剛好遇到旁邊正要舉行婚禮!

走出皇宮就看到這輛被當作禮車的骨董車!! 紐約來的耶~超酷的說!

禮車

 

↓↓↓↓↓↓↓ 許許多多的義大利餐廳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有這~麼多的義大利餐廳!

而且露天座位都比室內的還要吸引人,大概是因為就算艷陽高照氣溫也不超過20度吧!?

Brighton 街道餐廳

 

↓↓↓↓↓↓↓ 往海灘方向走的一條小巷子

這裡一排房子的門都是彩色的! 都是那種很繽紛的顏色! 真是替這排樸素房子增添了很多歡樂感

彩色的門

 

心得: 這趟Brighton之旅我覺得還可以,因為心中一直懸掛著還沒做完的報告,所以呈現一種想玩又玩不起來的狀態。

不過Brighton 和Guildford真的差異很大!

在Brighton 就能感覺空氣始終瀰漫著一股度假優閒的氣氛

在Guildford 就沒有那種感覺。

可是,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Guildford的沉穩與寧靜。

去過英國其他城市看看真的能體會大家常說英國一個城市就有一種文化的意境

明明就只是一個多小時車程遠的城市,竟然會有如此明顯的差異!

等我放假再好好去探險別的城市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