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booking 了飛行傘之後, 心裡一直有一種既期待又緊張外加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這一天跟老闆約上午8.45在工作室集合, 他將開車載我們到纜車站 Brévent

由於我們飛行傘結束後還要去搭南針鋒纜車,

所以我們買了Day pass (Chamonix Rapid Pass) 有開放的纜車和冰河列車都可以搭

IMG_4296.JPG

由於飛行傘起飛點同時也是滑雪道必經路, 所以在纜車站看到非常多準備上山滑雪的人

大家裝備都好齊全, 但後來上南針鋒才發現, 原來Brévent這裡的滑雪人裝備看來只是普通等級!!

Brévent這裡的纜車是一直循環的車廂, 和南針鋒有timetable的不一樣

搭上纜車後, 沒多久到了2050M的山頂, 我們再走約5-10分鐘路途即可到達飛行傘起飛點

IMG_4317.JPG

教練們分別先整理飛行傘, 然後對我們進行起飛前說明,

他要我們起飛時不論有沒有腳著地都要ㄧ直跑, 跑到他說STOP!!

那時候真的開始有點緊張, 看著起飛的地方高地落差很大, 肚子有點痛啊!! 

但教練一派輕鬆的說:下面都是雪, 是軟的! No rock!

哈哈哈哈~ 好吧! 也就是說摔下去也沒關係的啦~ 

IMG_4306.JPG

因為工作室只有兩名教練, 所以ㄧ次只能飛2個人, 我跟另一位朋友是第二批, 所以就在山上等待....

每一趟飛行約40分鐘, 包含上山時間及空中停留時間約20~30分鐘及降落的數分鐘

我們朋友起飛後陸續又有其他飛行傘工作室的人出現, 也有看似在學習飛行傘的人, 也有老手自己飛

看著一朵朵飛行傘飛上空中時, 心中的期待感真的越來越強烈!

 

等待的時間看著周圍的高山, 全部都被雪覆蓋, 覺得大自然很奧妙, 人類很眇小

除了雪道以外的雪地看起來全部都鬆鬆的感覺,

所以潔西就到處亂踩, 隨便一踩都是淹至腳踝的深度,

還有一個地方一踩, 竟然一路陷至膝蓋, 害我在雪地上撲街!!!!! 嚇死我啦~

IMG_4311.jpg 

因為嚇到之後就跑回來跟其他飛行傘教練的狗玩!

牠很親人, 摸牠兩下牠就翻肚子了!

要是停手牠還會抬頭看我, 一臉表情好像在說“妳怎麼停了!!”

好可愛喔! 我把旁邊的雪撥一大塊給牠, 牠也很開心的吃~

第一次餵狗吃雪~ 好特別的感覺啊!!!!

 

在大自然的包圍下等待的時間變得很短暫, 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了!

起飛真的不好跑, 飛行傘的拉力讓往前跑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但我們還是順利的起飛了!

一但起飛後, 原先的緊張都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寧靜」

是一種捨不得發出聲音的寧靜, 一種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平靜

抬頭看著自己離山好近 低頭看見滑雪的人們變成一個個黑點

這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經驗!!

突然我能理解為什麼教練會對飛行傘著迷!

在空中的平靜原來如此誘人!

 

我猜我們可能飛得比原先預定的高度還高, 因為遇到一波上升氣流把我們往上帶

教練說遇到氣流時不抵抗, 順著氣流向上, 等一下我們還是可以下降

我想這就是一種柔軟吧!

有時候我們總是用“人定勝天”彼此鼓勵,

但有時候卻忘記順應自然其實是一種和諧,

有時候妥協,順應, 反而是一種如鋼般的柔軟...

 

那時候遠方有一群黑色的鳥, 我問教練牠們是老鷹嗎?

教練說不是, 牠們是一群高山鳥,  全身黑色只有鳥喙是黃色的

那時他們也正等待著上升氣流要往更高的地方去, 於是我們便一起飛上天

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和鳥兒一起飛翔啊啊啊啊!

(當然我們有和鳥兒保持一定距離, 避免傘翼被破壞)

 

不過呢! 雖然一切都如此的美好, 但我們的飛行路徑有一點點像是大旋轉半徑的螺旋狀

所以我就反胃了!!!! 

教練在空中一邊跟我介紹Chamonix 的地形以及指出義大利和瑞士的邊界

一邊問我一切可好, 一開始我都OK,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吃太飽, 我反胃了!

所以我就誠實的和教練說, 她就說那等下不要快速spin 下去.

WHAT!!!! 原來本來會有個快速SPIN!!!!

還好我沒有硬撐! 不然一降落就吐了這樣很糗耶!

約莫20分鐘後我們開始準備降落, 我們降落在纜車站旁的一處空地,

他們還有用銀色的布條拉出降落跑道,

但教練為了閃避前一朵飛行傘, 以及在跑道另一端的工作人員

所以我。

哈哈哈哈哈! 全身貼在泥巴地上, 我的狗鐵絲和牛仔褲全部都是泥巴!

超級有outdoor style的啦!!!

教練一直說是因為她沒降落好, 但我想應該是我沒站穩吧,

哈哈 anyway... I like the landing!

 

--------------------------------------------------------------------------------------

因為全身都是泥巴, 只好趕緊回家清洗一下, 換個衣服趁下午雲來之前出發去南針鋒 (Aiguille du Midi)

大概是冬天, 所以傳說中要排隊排很久的南針峰纜車都沒有人!

只有零星的一些滑雪人及一切看起來是要去攀岩的人

他們的裝備和Brévent滑雪人果然有差!

 

冬天的南針鋒電梯沒有開放, 所以不能抵達3824M, 但是還是可以拍到那個尖尖的針!

南針鋒纜車分兩段, 中繼站(Plan de l'Aiguille)海拔2317M,  終點站Aiguille du Midi海拔為3777M

兩段纜車車廂都是一大個箱子, 大家都用站的, 經過幾個轉輪會產生很明顯的震動!!!

遠看車廂很像把一罐罐的沙丁魚往山上送的感覺

DSC_0678.jpg

我們沒有在中繼站停留太久, 馬上就往南針鋒山頂衝,

結果! 有人一出車廂就高山症發作了!!!!

朋友變得很喘, 頭很暈, 但她還是被美景吸引, 直說沒關係,動作慢一點就可以

所以我們就在山上停留, 大家都被美景震攝住了!

天氣真的很好, 萬里無雲, 天空好藍, 山頭的雪好白!

DSC_0682.JPG  

上南針鋒的主要目的不是那根針! 我們差點都忘記我們是為了白朗峰(Mont Blanc) 來的呀!

Mont Blanc 是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 海拔4810M. 終年都覆蓋著白雪, 因而得名 Mont Blanc

看著這些山景, 美得讓人忘記一切.

就在開心之餘. 我發現..... 我也出現高山症反應了!!!

越往南針鋒那根針的方向前進(裡面有看台, 還有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午飛行傘的反胃感未清除, 竟然變得更明顯

當我們在戶外拍照拍了將近一小時, 肚子餓進餐聽點餐時, 我只吃了兩口就跑去廁所吐

吐完之後好了很多, 但行動還是像樹懶一樣慢,而且很想睡覺

另一個高山症反應的朋友則是完全無法爬樓梯到餐廳的位置.

後來我們只好全數撤退. 幸好纜車還有空位而且也很快就要出發,

所以我們就很快地降至中繼站(2317M)

一來到中繼站, 所有高山反應都消失了!!! 好神奇~

原本嚴重的朋友突然生龍活虎了起來, 那時大家還是意猶未盡

於是我們就在中繼站玩及拍照逗留了將近半小時再搭車回山下

DSC_0729.JPG

中繼站有一間小小的Bar 但是那天去沒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的關係

因為網路上有人夏天去, 這間Bar 有開!

這裡也滿好玩的, 風景雖然不像南針鋒上令人震驚, 但還是美得不可思議

所以, 若是不確定會不會有高山反應的人, 也可以留在這裡看風景

 

DSC_0690.JPG

最後來一張高山症尚未發作時的照片!

我真的很喜歡山啊!!!!

一定一定! 要找一個夏天再訪一次Chamonix!

我要好好的用腳一步一步踏進山的懷抱!!!! 

 

愜意玩法國重點結束! 哈哈哈哈

巴黎大雜燴篇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