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58.JPG 

由於去年潔西看了一本小說『凡爾賽蠟雕師』,

內容在講杜莎夫人於法國大革命期間所經歷的故事,屬於半傳記式小說

因此引發再訪巴黎的念頭!

約莫出發前三個月定下了前往巴黎的機票, 長榮航空Hello Kitty機直飛, 很方便. 

個人小螢幕中出現這個畫面, 感覺好像偷跑進機長室的感覺!

原定行程是巴黎和倫敦, 後來跟同行友人們討論了各自想去的行程後發現倫敦好像沒有時間去, 所以就把重點都留在法國!

大家各自找了巴黎近郊的景點, 像是Rouen, Provins, Mont Saint-Michel....

潔西因為一時不小心看到Chamonix 的照片, 一心想去看看Mont Blanc

感謝大家也都有興趣, 但因為不想一直搬行李, 於是我們決定第一天到達巴黎便直奔Chamonix!!

IMG_4263.jpg

出發前三天, 潔西正在看火車訂票收據時, 才赫然發現回程訂錯日期!

幸好訂到的票可以退可以改, 所以一到機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找SNCF的Ticket改回程車票

沒想到法國人的效率好像變好了, 竟然在一小時內順利改好!

所以我們就默默的在機場等了很久的火車!!!!!

我們訂到的車票從巴黎到夏慕尼總共要換兩次車,

第一段是從 Aeroport CDG Terminal 2 TGV station - Lyon

第二段是從 Lyon - St Gervais Les Bains

第三段是從 St Gervais Les Bains - Chamonix-Mont-Blanc

搭TGV時除了前面一群大聲喧譁的歐洲年輕人很吵之外, 一切都很順利!

但是第二段的驚險, 讓搭火車變得太刺激了!!!! 

IMG_4268.JPG

第二段的火車沒有對號票, 所以上車有位置就可以坐

一開始我們還在想為什麼火車車廂看起來好像有動力, 跟單純的車廂不太一樣.

後來大家邊聊天時, 我看到跑馬燈秀了礦泉水Evian 的名字, 還跟朋友說那個是礦泉水的故鄉嗎!?

這時還不覺得車子有點奇怪, 後來車子在三個車站停了很久很久很久, 車長廣播也開始講得很長很長

還有貌似警察的人上來檢查我們的護照.

我開始懷疑這個跑馬燈顯示的好像是終點站,可是跟我們的終點站不一樣耶!!

於是就在第二次停了很久的車站, 我拿著車票去問警察這輛列車是不是要開往我們的目的地, 警察臉很臭的說對!

然後我們就安心了~

但是第三次停很久的時候, 其中一位友人覺得不太對勁,

我拿著車票猶豫著要不要去月台問人時, 月台上有位看似工作人員的人, 向我走了過來

他看了我手上的車票後比了另一段的列車說, 要搭那個!

於是四個人超級驚嚇的狀態下飛也似的抓了行李就往那列車衝

剛上車沒一分鐘, 車就開了........

我們差一點就要被載去礦泉水的故鄉了!! 萬幸啊~~~~

(然後我們狠慌張的情形下好像忘記跟月台的人說謝謝了, 真抱歉)

 

IMG_4270  

後來對照了車廂浬的地圖發現原來這路線經過了瑞士境內(上圖右上角的粉紅圈圈),

所以警察是上車來檢查護照的!

第一站的警察翻了我的護照問我為甚麼沒有簽證?

我說不需要簽證, 他一臉疑惑但臉又很臭,

所以我也臭臉跟他說"I'm from TAIWAN"

他才恍然大悟的說:"Oh, I see. Okay!"

想必又是一位被護照上CHINA字樣搞迷糊的外國人了.

 

列車停靠的第三個點剛好是路線分岔點, 往北會到礦泉水故鄉, 往東才是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真的好險友人發現苗頭不對, 及時警覺, 不然那時天色已晚外面又下著雨,

若是真的去了礦泉水故鄉我們那天就要露宿礦泉水故鄉街頭了呀~~~

 

至於第三段就是夏慕尼地區的地方鐵路, 所以非常的安全, 沒有分離的問題~

於是我們便順利地再將近晚上7點時抵達Chamonix 啦!

嗯! 差不多是我們上午抵達巴黎的12小時候, 我們終於到了阿爾卑斯山脈的腳下啦啦啦啦啦啦~~

Check-in完短租flat之後, 順利趕在超市要打烊前30 分鐘火速添購食物, 然後就帶著時差及一身疲憊入睡了

法國行第一天就在刺激緊張中平安落幕

還有11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