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 上班族潔西非常慵懶的在家看了四部DVD以及陪親愛的妹妹出遊逛街了一下。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這四部電影吧!

第一部是 "與神對話"

(2010)與神對話.jpg

這是翻拍一系列很著名的小說,就叫做與神對話,一共有三集。

作者有一天突然和宇宙的神對話了起來。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可是潔西也曾經有過。

主角在人生非常低落的時候,聽見了神的聲音,並且和祂對話。

信者恆信,神透過了許多方式和每一個人對話,只是大家願不願意傾聽。

這裡的神不是我們印象中的神,祂告訴我們,祂不會因為我們做了不好的事情而不愛我們

祂告訴我們,我們的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經驗,並且從經驗中喚醒曾經有過的記憶。

祂告訴我們,我們的人生應該是有意識的,而非絕大多數人的人生是毫無意識的過完。

祂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不先當一個不是自己的人,我們就不會知道自己是誰,自己想變成甚麼。

祂告訴我們,祂對我們無所求,只要我們感到快樂就好。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是潔西剛回台灣正在找工作的時候,很多情緒都很不對,感情也不順遂,和家人關係也不良好。

所以看了這部電影,潔西一直覺得所有神的台詞都是對著我說。

而且租這部DVD的晚上也發生一連串巧合的事情,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巧合。

對我而言,是神又替我開了一扇窗口,而且喚醒我能夠聽見祂的話語的記憶。

這部電影我很喜歡,但是我不想硬推薦給身邊的人,

因為我相信有些人已經過得很快樂,已經很滿意自己是誰自己是甚麼樣子,已經是神樂見的快樂的子女。

 

 

2. 刺蝟的優雅

刺蝟的優雅_法國原版海報.jpg 

這是一部法國片,說得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和門房太太之間的互動。

嗯........我沒有很認真的看。

可是我很喜歡那個小孩,也喜歡門房太太的優雅。

或許我會重新再看一次,這次會狠認真的看。

 

3. 黑街法則

fd00fc92badf0a1ddb999f8f3a0f1ce9.jpg 

這部電影看得潔西非常心有悽悽焉。

因為我住的地區曾經也是龍蛇雜處的地帶,每次認識新朋友自我介紹的時候,

大家聽到我長大的地方通常的反應都是 ---- 那裡很多流氓。

連住在台灣的外國人也不例外。

三名男主角出身紐約著名黑幫地區 - 布魯克林

他們的個性迥異, 也各自選擇了想走的人生,即便如此,他們之間的友情還是歷久彌新。

沒有人願意出身較低階級的地區,可是來自那樣的地方並不代表人生沒有光明,性格會有問題。

比起那些在富人區平安長大的孩子們,他們更懂得街頭的淺規則。

在那樣的規則裡,他們創造自己的人生。

 

4.  煞不住

75f2933ea05048fa83b28faea6bd74c5.jpg  

看完這部電影, 我只能慶幸還好我沒進交控中心,不然現在哪有時間在這裡寫影評。

交控中心就是這麼繁忙,因為不能讓列車相撞。

回到電影主題,就是一個死小孩不好好認真工作,才會釀成災禍!

有的時候我們總會太習慣某一種工作模式,而忽略了其中我們認為多此一舉的過程而釀成災害。

以前在英國的時候,常常覺得英國人為什麼這麼囉唆,這麼簡單的事情也要紀錄,也要列成規則

後來才漸漸發現,如果沒有這樣的龜毛,很多SOP會變得太粗糙,導致的風險也增加,

倒不如一開始就花時間把所以能想得到的細節通通明文規定,並且按照辦理。

台灣人在規劃的時候,真應該學習這樣的態度。

 

以上是極簡短版的觀賞心得,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