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4.jpeg

來到英國將近兩年的時間, 今天突然很有感覺想要來寫一下"英國迷思新見解"

藉機整理一下原本對於英國印象跟實際體驗之後的差異而已

對於真實的英國比較有接觸約莫是去年的九月之後,

因為和學姊熟稔起來加上又和英國人同住一個屋簷下, 所以就很有機會和英國人近距離接觸

(雖然接觸都是固定那幾隻....哇哈哈)

來念研究所是很難和當地人有什麼互動, 但我算很幸運, 班上九成都是英國人

雖然平常不會連絡, 一個星期就見這麼八個小時, 但比起其他台灣人, 應該算有比較多體驗了吧!?

那就開始吧.....

英國人很冷漠!?  (思考歪頭貌)

我個人的經驗是, 英國人很愛聊天, 不管認識不認識都可以聊得像認識一樣.

而且他們超愛偷聽別人講話, 然後插嘴. XD

[實例1號]

有一次, 我去酒吧點酒, 吧台小姐不知道我要的酒怎麼調, 所以問我酒譜, 然後我說我也不清楚, 不如換一種酒好了.

站在我旁邊的那位先生在吧台小姐離開去調酒的時候對我說"哎呀! 你真是給她個難題了."

我....... 幹嘛偷聽別人講話啊!?

[實例2號]

又有一次, 房東說她跟她朋友在一家酒吧吃午餐, 旁邊小姐們在聊天, 她聽到她們聊天的內容, 也忍不住插話補充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 你們怎麼這麼愛聽別人講話啊!?

是的, 其實英國人不會冷漠啊!

他們真的很喜歡跟人聊天. 等個公車也可以和我聊幾句, 結個帳他們也是聊得像舊識一樣.

除了愛聊天以外, 他們也很善良.

[實例1號]

剛來的第一個月, 我試圖想搭公車去鎮上, 但不知道公車價錢, 所以就隨口問了公車站的一個太太,

她說她都是買公車票, 所以不知道. 哪知道公車來了之後, 她把一票在公車站等公車的人全部擋住,

讓我先上車, 好讓公車司機可以好好的告訴我票價, 不用因為我是最後一個就急著要開走

[實例2號]

我還記得第一天抵達倫敦機場的時候, 全身上下的行李大概跟我一樣重, 遇到那種百年老舊地鐵沒電梯真的很想死.

哪知道, 我還在樓梯口咒罵的時候, 路人已經二話不說幫我搬上去了噎!

而且不分男女喔. 男生一口氣幫我扛上去沒話說, 女生也會說我幫你一起.

從機場到我們學校宿舍, 我遇到了至少三個路人幫我扛行李, 連學校警衛都幫我扛.

"冷漠英國人" 的印象.....第一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出門旅行在旅途中更是遇到更多更多好人相助,

他們總是會問我 "你還好嗎?" "你要找甚麼地方?" blah blah 這之類的

(可能我的臉常常出現"我迷路了"的字樣吧.)

總之, 我在英國的經驗來說, 英國人一點都不冷漠噎歐

更別說認識的朋友們, 陪我討論論文不說, 還要忍受我奇怪的英文, blah blah....

另外, 我承認英國人有一種莫名的壓抑, 雖然他們很愛聽陌生人聊天, 然後不經對方同意就插入別人的話題,

但是他們還是有一種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心情.

而這種心情, 只要給他們 1 pint(英國啤酒的計量單位) 就可以以超越光速的速度消失殆盡.

喝了酒的英國人, 比那些原本就很熱情的英國人還熱情.

遇到這種還沒喝瞎的英國人, 真的有一種在台灣海產攤的錯覺.(笑)

 

下一篇, 來談談"優雅的英國人?" (依舊呈現思考歪頭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